Monday, November 3, 2008

肩上的蜻蜓

在 一 个 小 镇 里, 有 一 对 很 恩 爱 的 情 侣, 他 们 青 梅 竹 马, 从 小 一 起 长 大, 是 每 个 人 眼 中 的 最 佳 情 人。 每 天 清 晨, 他 们 都 相 约 在 桥 梁 上 看 日 出, 傍 晚 时 分 就 手 牵 着 手, 一 起 到 后 院 的 山 坡 上 欣 赏 日 落, 日 复 一 日, 年 复 一 年, 都 没 改 变 过。 对 于 未 来, 他 们 充 满 期 待, 彼 此 都 把 对 方 视 为 自 己 的 终 身 伴 侣。

但 是, 好 景 不 常 在, 就 在 一 个 馒 雾 的 早 晨, 一 场 无 情 的 车 祸 降 临 在 女 孩 身 上, 从 远 远 望 去, 只 见 女 孩 躺 在 血 泊 中, 奄 奄 一 息 的, 动 也 没 动。 镇 里 的 村 民 第 一 时 间 把 女 孩 送 到 医 院 去。 男 孩 接 到 消 息 之 后 就 马 上 赶 去 医 院。 到 了 医 院, 只 见 医 生 忙 碌 的 为 女 孩 抢 救。 终 于 医 生 从 急 诊 室 里 走 了 出 来, 医 生 向 大 家 表 示 女 孩 的 脑 部 严 重 受 到 创 伤, 苏 醒 的 机 率 很 渺 茫, 所 以 希 望 大 家 有 心 里 准 备。 这 个 晴 天 霹 雳 的 消 息 另 男 孩 不 知 所 措, 难 以 接 收, 除 了 难 过 还 是 难 过。 不 经 不 觉, 女 孩 昏 迷 也 有 一 段 的 时 间, 这 一 段 时 间 来, 男 孩 每 天 都 在 照 顾 着 女 孩。 白 天 他 就 守 护 在 女 孩 床 边, 给 女 孩 讲 故 事, 告 诉 她 每 天 所 发 生 的 事 情。 到 了 夜 晚 他 就 会 到 教 堂 里 去 祷 告, 每 晚 都 为 女 孩 祈福, 希 望 女 孩 能 够 早 日 苏 醒。 日 复 一 日, 男 孩 始 终 没 有 放 弃 过 女 孩。 每 天 都 在 重 复 做 着 同 样 的 事 情, 一 点 也 不 觉 得 厌 倦。

这 夜, 他 往 常 来 到 教 堂 为 女 孩 祷 告, 终 于 上 帝 被 他 的 真 情 打 动 了, 并 愿 意 出 手 相 救。 上 帝 提 出 了 一 个 条 件, 只 要 男 孩 能 服 从, 上 帝 就 会 唤 醒 昏 迷 的 女 孩。 上 帝 向 男 孩 表 示, 如 果 他 愿 意 变 成 蜻 蜓, 期 限 是 一 年, 只 要 他 答 应, 上 帝 马 上 另 女 孩 醒 过 来。 男 孩 听 了 之 后 没 做 任 何 的 考 虑 就 一 口 答 应 了。 清 晨 醒 来, 男 孩 果 然 变 成 了 一 只 蜻 蜓, 他 想 起 上 帝 昨 晚 跟 他 说 的 话, 就 马 上 飞 到 医 院 去, 到 了 医 院, 他 看 见 医 生 和 护 士在 女 孩 的 病 房 里 进 进 出 出 个 不 停。 后 来 医 生 从 病 房 里 走 了 出 来, 向 大 家 宣 布 了 一 个 奇 迹 的 好 消 息, 原 来 女 孩 终 于 苏 醒 了, 听 到 这 个 消 息, 最 雀 跃 万 分 的 当 然 是 变 成 蜻 蜓 的 男 孩 了。 女 孩 在 医 生 及 护 士 的 照 顾 下, 渐 渐 康 复 了。 但 是, 自 从 女 孩 醒 来 一 直 到 康 复 为 止, 她 都 没 开 心 过, 因 为 她 清 醒 之 后 就 没 再 见 到 男 孩, 周 遭 的 人 觉 得 很 奇 怪, 为 什 么 在 女 孩 不 省 人 事 的 时 候, 男 孩 一 直 守 护 着 她, 但 当 她 清 醒 之 后 男 孩 就 人 间 蒸 发 了。 其 实 男 孩 从 没 离 开 过 女 孩 身 边, 只 不 过 他 变 成 了 蜻 蜓, 即 使 在 病 房 里 守 着 女 孩, 大 家 也 察 觉 不 到。每 当 女 孩 想 起 男 孩 的 时 候, 眼 泪 就 会 一 滴 一 滴 往 下 流, 而 每 次 女 孩 流 眼 泪 的 时 候, 蜻 蜓 都 会 停 靠 在 女 孩 肩 膀 上, 用 自 己 的 翅 膀 轻 轻 的 为 女 孩 擦 去 眼 角 的 泪 水。 由 于 蜻 蜓 的 体 积 太 小 了, 所 以, 女 孩 都 没 发 掘 自 己 肩 膀 上 一 直 都 有 一 只 蜻 蜓 为 自 己 拭 眼 泪。

一 年 的 冬 季 又 到 了, 寒 风 来 侵, 蜻 蜓 有 再 多 的 不 舍 也 必 须 离 开, 等 到 春 季 来 临 时 才 可 以 回 来。 好 不 容 易 冬 去 春 来, 蜻 蜓 迫 不 及 待 第 一 时 间 飞 回 来。 但 是, 当 它 回 来 时, 女 孩 的 身 边 出 现 了 另 一 个 人。 经 过 打 听 之 后, 蜻 蜓 才 知 道 原 来 那 个 人 是 女 孩 的 主 治 医 生, 这 些 日 子 以 来 都 是 他 陪 在 女 孩 身 边 给 予 鼓 励 与 支 持, 也 是 他 另 女 孩 慢 慢 的 从 悲 伤 中 走 出 来。 而 且 还 爱 上 了 女 孩, 并 且 答 应 女 孩 会 永 远 守 护 在 她 身 边, 对 她 不 离 不 弃。 由 于 男 孩 的 失 踪, 让 女 孩 不 得 不 投 向 主 治 医 生 的 怀 里, 终 于 女 孩 愿 意 下 嫁 给 他。

一 年 的 期 限 已 到, 这 天, 蜻 蜓 飞 向 教 堂, 同 时, 女 孩 也 是 在 这 间 教 堂 举 行 婚 礼。 看 着 自 己 心 爱 的 人,身 穿 白 色 的 婚 纱, 站 在 她 旁 边 牵 着 她 的 手 的 人 不 是 自 己, 蜻 蜓 内 心 的 难 过, 已 经 不 能 用 字 体 来 形 容 了。 当 女 孩 开 口 说 出:“ 我 愿 意” 的 时 候, 蜻 蜓 终 于 留 下 了 眼 泪。 就 在 这 个 时 候, 上 帝 出 现 了, 向 蜻 蜓 问 到:“ 你 是 否 后 悔 了?” 蜻 蜓 的 答 案 竟 然 另 上 帝 出 乎 预 料。 蜻 蜓 摇 了 摇 头 说:“ 我 做 了 这 个 选 择 就 不 会 后 悔, 当 初 我 只 想 把 她 唤 醒, 过 正 常 人 的 生 活, 您 答 应 了 我, 也 做 到 了, 所 以, 我 不 会 后 悔”。 上 帝:’ 既 然 如 此, 那 好 吧, 现 在 你 可 以 恢 复 你 的 身 份了。 蜻 蜓 的 答 案 竟 然 另 上 帝 大 意 想 不 到, 蜻 蜓:“ 不 必 了, 您 就 让 我 当 一 辈 子 的 蜻 蜓 吧, 现 在 如 果 你 把 我 恢 复 本 来 的 身 份, 只 会 另 她 带 来 困 扰, 当 天 我 向 她 许 下 的 承 诺 已 经 无 法 实 现, 如 今 她 找 到 了 一 个 更 懂 得 爱 她 的 人, 我 应 该 放 手 让 她 走 了。 只 要 她 能 够 幸 福, 我 所 做 的 一 切 都 是 值 得 的。’’

朋 友, 你 是 否 曾 经 忽 略 你 肩 上 的 蜻 蜓 呢? 别 让 肩 上 的 蜻 蜓 在 你 背 后 流 眼 泪。 今 天 开 始 就 要 留 意 你 肩 上 的 蜻 蜓 哦!

No comments: